跳到主要內容
EN 简

快速抗原測試

快速抗原測試用作直接驗出呼吸道樣本中SARS-CoV-2病毒的蛋白質(抗原)。現時市場上有不同製造商的測試可供選擇,大部分採集鼻腔或鼻咽拭子樣本或深喉唾液樣本。這項測試的操作流程簡單。

如何自行選擇快速抗原測試包?

市民可向市面零售商購買快速抗原測試包作自願測試。目前市場仍有足夠的供應,大家無需囤貨。選擇購買市面的快速抗原測試包時,可參閱以下連結所載名單:

  1. 香港特別行政區衞生署醫療儀器行政管理制度下已表列的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
  2.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新冠疫情防控醫療器械產品名單
  3. 歐盟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通用名單(只備英文版本)
  4.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發出有關認可緊急使用的抗原測試劑名單(只備英文版本)

或可參考消費者委員會有關的網頁:

搜尋器

如何測試?

請參考此示範短片。

若測試呈陽性怎麼辦?

請參閱檢測陽性人士須知

若測試呈陰性怎麼辦?

你目前很可能沒有受感染,但由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的靈敏度始終有其限制,特別是單次的陰性結果並不能完全排除檢測者已受到感染但正處於潛伏期或檢測者是在感染初期的可能性。市民即使快速檢測呈陰性,仍須繼續保持警覺,採取一切防疫措施。有病徵及曾有暴露風險的人士應於短期內繼續重複進行檢測,並留意身體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