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港人士安排 - 常見問題

  1. 現時有什麼針對抵港人士的安排?
    請參閱此網頁

  2. 我沒有接種疫苗,可以前往香港嗎?
    政府已撤銷所有對來港人士的疫苗接種要求。

  3. 我在抵港後,需要進行檢測嗎?
    所有來港前及抵港後的檢測要求已撤銷。就抵港人士由抵港當天至抵港第五天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健康建議亦已解除,而相應供自願上載快速抗原檢測結果及健康狀況的2019 冠狀病毒病電子監察系統亦已停止運作。

  4. 有病徵的抵港人士會如何處理?
    所有抵港人士於抵港時必須通過體溫檢測;出現病徵者將由衞生署另行處理(如送往公立醫院治理)。

  5. 對旅客有什麼健康建議?
    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外遊時應注意以下預防措施:

    出發前,根據最新建議完成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新冠疫苗),以抵禦2019冠狀病毒病(有關新冠疫苗的詳細資料,請瀏覽「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106934.html);

    在搭乘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擠逼的地方逗留時,應時刻保持個人和手部衞生;及

    身處外地時,如身體不適,特別是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應戴上貼面的外科口罩,並盡快求診。

  6. 如何可以獲得更多資訊?
    請定期留意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入境注意專頁衞生防護中心健康資訊衞生防護中心Facebook專頁,以獲取更多及最新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