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港人士安排 - 常见问题

  1. 现时有什么针对抵港人士的安排?
    请参阅此网页

  2. 我没有接种疫苗,可以前往香港吗?
    政府已撤销所有对来港人士的疫苗接种要求。

  3. 我在抵港后,需要进行检测吗?
    所有来港前及抵港后的检测要求已撤销。就抵港人士由抵港当天至抵港第五天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的健康建议亦已解除,而相应供自愿上载快速抗原检测结果及健康状况的2019 冠状病毒病电子监察系统亦已停止运作。

  4. 有病征的抵港人士会如何处理?
    所有抵港人士于抵港时必须通过体温检测;出现病征者将由卫生署另行处理(如送往公立医院治理)。

  5. 对旅客有什么健康建议?
    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预防个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

    外游时应注意以下预防措施:

    出发前,根据最新建议完成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新冠疫苗),以抵御2019冠状病毒病(有关新冠疫苗的详细资料,请浏览「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106934.html);

    在搭乘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挤逼的地方逗留时,应时刻保持个人和手部卫生;及

    身处外地时,如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应戴上贴面的外科口罩,并尽快求诊。

  6. 如何可以获得更多资讯?
    请定期留意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入境注意专页卫生防护中心健康资讯卫生防护中心Facebook专页,以获取更多及最新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