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EN 繁

快速抗原测试

快速抗原测试用作直接验出呼吸道样本中SARS-CoV-2病毒的蛋白质(抗原)。现时市场上有不同制造商的测试可供选择,大部分采集鼻腔或鼻咽拭子样本或深喉唾液样本。这项测试的操作流程简单。

如何自行选择快速抗原测试包?

市民可向市面零售商购买快速抗原测试包作自愿测试。目前市场仍有足够的供应,大家无需囤货。选择购买市面的快速抗原测试包时,可参阅以下连结所载名单:

  1. 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署医疗仪器行政管理制度下已表列的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
  2.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新冠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名单
  3. 欧盟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通用名单(只备英文版本)
  4.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发出有关认可紧急使用的抗原测试剂名单(只备英文版本)

或可参考消费者委员会有关的网页:

搜寻器

如何测试?

请参考此示范短片。

若测试呈阳性怎么办?

请参阅检测阳性人士须知

若测试呈阴性怎么办?

你目前很可能没有受感染,但由于快速抗原测试套装的灵敏度始终有其限制,特别是单次的阴性结果并不能完全排除检测者已受到感染但正处于潜伏期或检测者是在感染初期的可能性。市民即使快速检测呈阴性,仍须继续保持警觉,采取一切防疫措施。有病征及曾有暴露风险的人士应于短期内继续重复进行检测,并留意身体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