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冠状病毒病与肥胖

肥胖

体重指标(BMI)是评估超重和肥胖程度的其中一种方法,计算方法是把体重(以公斤为单位)除以身高(以米为单位)的平方:公斤/米2。对香港的华裔成年人来说,体重指标介乎 23.0 至 24.9 公斤/米2 属于超重,而体重指标达 25.0 公斤/米2 或以上即属肥胖。至于儿童及青少年,身高 55 至 175 厘米的男生,以及身高 55 至 165 厘米的女生,可透过「身高别体重图表」()来评估,即体重按身高调整后,超过体重中位数的 120% 定义为超重(包括肥胖)。若身高超过 175 厘米的男生或身高超过 165 厘米的女生,则需改用体重指标来评估体重状况,体重指标介乎 23.0 至 24.9 公斤/米2 属于超重,体重指标达 25.0 公斤/米2 或以上即属肥胖。

2019 冠状病毒病对肥胖情况的影响

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在近年持续影响全球。在疫情下,很多市民的生活模式都经历重大转变,例如减少了户外及体能活动,以及增加了久坐的时间。这些行为上的改变都会在不经意间增加肥胖的风险。就儿童及青少年而言,学校停课、网上授课、减少户外活动及屏幕时间的增加亦令学童减少了体能活动及增加他们超重及肥胖的风险。

超重及肥胖在香港的情况

肥胖
超重和肥胖

有用连结